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3-12

  3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点,并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家海洋强国建设需求,结合《中国科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做了研讨交流。

  会上,党委委员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和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深入思考,提出建设性意见。党委书记高玲瑜要求党委委员要积极担当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思想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研究所党员干部要持续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所党委要统筹谋划,鼓励党员发挥学科优势,促进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