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建思政会第四片区2019年度交流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4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9年工作部署与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交流工作经验,11月19日-21日中科院党建思政会第四片区在沈阳召开研讨会。来自南京分院、兰州分院、国科大和沈阳分院的27家单位50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和论文作者汇集一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经验研究。围绕加强理论和实践创新,深入挖掘科研院所、高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8位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各分院和大学领导对课题逐个现场点评,11篇论文进行了书面交流。会上,全体会议代表围绕开展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问题研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研究,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研究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汇报了研讨交流成果。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郭秀银作大会致辞,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开幕式,院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业务主管靳擎作大会讲话,国科大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举主持会议闭幕式,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作大会总结。

  郭秀银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在院会指导和组织下,片区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和理论探索,基于工作实际,针对热点和难点问题分析原因,撰写了一批工作论文,产出了一些可喜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促进各单位在政策研究等方面再接再厉,不断产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加强和促进国立科研院所和研究型大学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使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融合到中心工作中去。

  靳擎在讲话中通报了2019年院党建政研会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李和风副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第四片区开展的活动及其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认识新要求、找准新定位,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加强党委作用发挥;对今后片区活动提出了找准党建研究关注点,抓住集中的突出的关键问题深入开展选题研究;围绕党建中心工作,加强课题研究和成果转化,组织力量挖掘,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

  最后朱怀诚作大会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得到了院直属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并到场指导。片区内各单位精心准备,围绕8各方面开展了大会交流。会议组织紧凑充实,通过交流报告、书面交流、分组研讨等不同会议环节的研讨交流,会议代表围绕主题分享了工作思路和经验,交流了困惑和问题,提出相关措施和意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研讨交流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有序的组织、细致的策划,周到的服务,确实起到了交流经验、培训学习、沟通友谊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现场

张怀刚主持开幕式

郭秀银致辞

靳擎讲话

朱怀诚作大会总结

轮值单位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