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重型UUV项目临时党小组组织党员参观大连760所英雄事迹纪念馆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04

临时党小组党员活动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重型UUV项目现场临时党小组,组织参试党员及职工于8月28日参观了大连760研究所“许党报国、蓝海勇士”英雄事迹纪念馆。760研究所所党群办主任、英雄事迹宣讲团成员王维伟同志介绍了事迹。 

  2018年8月20日,台风“温比亚”过境辽宁省大连市,受其影响,停靠在760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在危急紧要关头,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 

  面对危险来临时刻,英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牢记使命、用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印证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并以此次参观作为一堂思想政治的教育课,对英雄事迹铭记、学习、践行。 

  在英雄逝去一周年之际,沈阳自动化所海洋装备工程领域的科研人员参观760所,党员们在英雄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开展试验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可在保卫国家财产的神圣责任面前,勇气是巨大的。在国家大力倡导海洋开发的大背景下,年轻一代的海洋人更应该秉承 科学院“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牢记“科技强国”的战略使命,发扬“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踏着英雄的足迹,为实现祖国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