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12

  8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华在党课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重要思想:通过分析人类发展历史规律,阐释历次科学、技术和工业革命对科技强国崛起的历史进程的重要影响;通过分析古代中国科技居于世界领先行列,到近代以来错失发展机遇导致科技落后于人的发展历程,阐释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机遇的重要性。接着,报告回顾了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科技发展历史和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阐释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最后,报告强调自主创新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从集中力量办大事、提升创新能力、坚持人才为本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当前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基本途径,号召全所“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