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3

  7月2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带队到会指导,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首先,李培金传达了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姬兰柱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等4部分内容。

  郭秀银作重点发言,从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准确把握党和人民需要的干部标准、准确把握立足岗位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内容,结合生动案例,谈了个人体会。并且提出下一步将围绕立足岗位践行初心,深入研究所调研、提升服务研究所的能力和水平,配合研究所做好人才稳定、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发现和培养等发面,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实实在在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两位中层干部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在听取大家学习交流后,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培金作指导讲话,认为沈阳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准确,精心组织实施,并对下一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

  姬兰柱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沈阳分院要认真落实院指导组要求,更加注重结合分院实际,以系统性、历史性的学习视角,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严格按照院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分院分党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好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实现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李培金讲话

姬兰柱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