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启动“我是党员 我在您身边”主题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23

  522日,“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在“科学”号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暨航次任务动员协调会,正式启动“我是党员 我在您身边”主题活动。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姜金光主持会议,临时党支部书记、航次首席科学家徐奎栋同志为全船党员作动员教育并进行任务协调部署,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徐奎栋同志介绍航次任务

姜金光同志主持会议

  姜金光同志宣读了《新形势下科学考察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建议方案》,号召全体党员在航次任务中开展“我是党员 我在您身边”活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生活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受群众监督,引领和带动全船人员全力以赴完成科学考察任务。 

  徐奎栋同志对全体党员进行动员教育。他表示,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是对科学考察工作一线党建工作的重视,也是对航次临时党支部的重托。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同时将党建工作与科考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科研,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服务科研、凝聚人心、帮助群众和培养人才上,将临时党支部建设成为真正的“海上战斗堡垒”,有力保障科学考察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徐奎栋同志为“科学”号三副温家兴佩戴党徽

  活动现场徐奎栋同志为“科学”号三副温家兴佩戴党徽,正式启动“带党徽 亮身份”活动,并要求执行航次任务期间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亮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接受群众监督,争当耕海先锋,为海洋科考保驾护航。最后,徐奎栋首席组织全体人员围绕航次作业任务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协调讨论。 

  “科学”号预计524日抵达目标海域,正式开展调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