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09

  4月8日下午,大连化物所党委在行政办公楼召开学习讨论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深刻领会《干部任用条例》中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的“四个坚持”要求。会议要求在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正确方向。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新形势下党政治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加强党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求全所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对照中央要求找差距,在党委具体工作计划中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请示报告条例》”),深刻理解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加强党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我院具体工作要求在工作中抓好《请示报告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方案,审议了“三重一大”有关事项。(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