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党委委员徐奎栋在中科院党建片区研讨会上讲授专题党课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2-15

  12月6日-8日,中科院党建政研会第四片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沈阳分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大学和南京分院的26家单位50多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组长、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和论文作者汇集一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党建理论,加强科研院所、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和交流。海洋所党委委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主任徐奎栋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培养战略思维,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的党课报告。

徐奎栋委员作报告

  徐奎栋委员全面梳理了201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系列论述和重要讲话,认真分析了海洋科学发展形势,对标了国际主要海洋科技机构的学科设置和人员队伍情况,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培养和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并从宏观战略角度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现场

  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同志对徐奎栋委员的党课报告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海洋所近年来注重党建课题研究,注重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注重海洋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如海洋牧场建设,注重发挥党建智库专家战略咨询作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认为海洋所的党课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紧密结合的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