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委工作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2-06
  125日,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党委近期工作和进行集中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辉主持。

  会议审议了科研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入党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出国留学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事项。会议要求要加强党支部委员学习培训,使支部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还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集体讨论。 

  中心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委书记彭辉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院党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院属单位党委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纪委书记年度考评办法等。(文/南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