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开展特色研究所服务项目“东北及黄淮海平原肥料减施替代技术集成与示范”试验示范基地观摩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9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农业中心)在辽宁阜新针对特色研究所服务项目东北及黄淮海平原肥料减施替代技术集成与示范(以下简称特色所肥料减施示范项目)试验示范基地开展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同时结合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该项目科研骨干、农业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项目首席专家、沈阳生态所党委委员武志杰研究员参加并指导了本次活动;沈阳生态所党办副主任宗文君、阜蒙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淑丽研究员,以及海丰科技家庭农场主马树海等列席参加了活动。 

  阜蒙县阜新镇是特色所肥料减施示范项目辽宁片区试验基地,基地负责人尹光华研究员和子课题负责人谷健博士详细讲解了示范区的基本情况与肥料减施及替代集成的相关技术。参加活动人员围绕示范区建设和滴灌节水减肥、水肥一体化、技术集成模式构建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基地科研成果的凝练以及今后学科组之间深入合作和交叉研究提出了诸多建议。通过此次观摩,充分展示了特色所肥料减施示范项目肥料减施及替代技术在玉米节本增效生产方面的优势,基地产生的成果可向东北地区辐射示范,为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科技保障。此次观摩交流会的召开为项目年度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下一步特色所项目的推进提供了有利条件。  

  结合特色所肥料减施示范项目观摩感受和交流心得,农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了解了中组部、中宣部联合组织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在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到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的基础上,党员们对观摩活动的体会进一步深入到要充分挖掘和学习我们身边扎根于条件艰苦的科研基地一线的科研工作同仁,他们在踏实工作中闪耀着爱国奋斗的光芒;同时,认识到水肥研究对于干旱地区的重要性,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增强科技创新使命感,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开展科技工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脱贫。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跟着榜样的引导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创新能力的基础上,弘扬爱国奋斗成为时代风尚。 

  支部党员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尹光华研究员介绍示范区情况和减施技术

 

 支部党员观摩肥料减施示范项目辽宁片区试验基地

 

 

 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