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纪委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及工作研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30

  8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大连化物所纪监审上半年工作,传达中科院沈阳分院纪监审业务第二季度工作交流会相关要求,研讨审计工作。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大连化物所纪委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及工作研讨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新旧条例的变化,逐条进行解读分析。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大连化物所纪监审上半年主要工作,传达了沈阳分院纪监审业务第二季度工作交流会相关内容,并就近期审计工作进行了研讨。 

  毛志远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我们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党中央精神,提高政治认识和定位;要立足具体工作,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继续以教育、监督和审计为抓手,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持续改进工作方式及方法,为大连化物所科研事业的良性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