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海洋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29

  829日上午,按照山东省委、烟台市委统一部署,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两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中共烟台市纪委机关 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以巡视整改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烟组发201842)的文件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山东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

  会前,烟台海岸带所和海洋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成员间进行了诚恳的谈心谈话。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所党委研究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刻查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

  高玲瑜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扣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王凡所长带头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进行了自我批评。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烟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批示精神,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贡献;要以中科院海洋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工作为契机,抓住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机遇,融合两所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战略研究,不断提高研究所综合实力;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全面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新体系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