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管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参观学习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及视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重要讲话精神,76日,海洋所管理第一党支部、管理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合影

  在专业讲解人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参观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科考船共享平台、创新成果展厅、透明海洋观测系统、深蓝大脑系统仿真与协同控制中心及海洋高端仪器设备研发平台。 

党员参观创新成果展厅

党员参观透明海洋观测系统

党员参观“深蓝大脑”高性能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

  在成果展厅,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有效整合各理事单位科研力量做出的努力,以及在深海探测、海洋资源开发、综合立体海洋观测网络构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领域取得的成果。“深蓝大脑”系统仿真与协同控制中心是我国海洋领域最快的超算中心,性能超千万亿次,为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海洋药物筛选等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大大提高了海洋观测和预测能力。在海洋高端仪器设备研发平台车间,党员们参观了各理事单位研发制造的各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海洋调查设备,这些高端设备为挺进深海大洋和增强国防海防实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员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海洋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切理解了总书记关于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中科院青岛科教园及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及海洋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