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环境腐蚀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荣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29

  日前,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隆重举行,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海洋所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被授予“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现有党员32人,博士学位党员数超过90%,其中研究员6人,副研究员7人;设有3个党小组,第一小组为基础研究创新小组,第二小组为成果转化与示范引领小组,第三小组为创新文化建设小组。支部引领党员深入践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价值观,党建助推科研工作成果显著:主动面向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参与我国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南亚乃至全球金融和航运中心建设项目,选派优秀研究和技术人员与现场施工人员进行项目对接,协助解决港口建设中的腐蚀防护难题,拟联合共建腐蚀防护试验站;主动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深入到港口码头、海洋平台、海上风电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一线,与施工人员和建设单位详细交流对接,协助进行技术改进升级,腐蚀防护技术成果落地生根;主动面向教育民生,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大力宣传腐蚀危害和腐蚀防护安全,加强科普教育和腐蚀知识的传播,“蔚蓝海岸”腐蚀科普创作小组在中国科协注册,作品《滨海腐蚀的真凶——“吃”金属的空气》被科普中国网站和多个门户网站转载,每年在青岛中小学校进行十余次海洋科普讲座。  

  青岛市委共表彰1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98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认真立足本职,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为推动青岛市经济社会率先发展进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海洋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该支部为榜样,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为海洋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