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海洋所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14

  614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召开工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六届职工代表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七届职工代表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委员。 

王凡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所长王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监察审计处、党群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第八届工会主席王斌贵、常务副主席徐纯青分别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85名,实到代表78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王斌贵同志代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六届职工代表委员会作了“把握定位,牢记使命,团结动员全所职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六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第八届工会和第六届职代会在青岛市总工会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切实发挥了工会、职代会组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关心职工生活,倾听职工心声,协调劳动关系,解决难点热点,维护职工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了团结协作、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的良好氛围,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获得中科院、青岛市总工会等多项表彰。李鹏程代表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财务工作报告。 

王斌贵代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六届职工代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鹏程代表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七届职工代表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工会委员会和职工代表委员会委员:(共15人,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少青、王家栋、王斌贵、尹宏(女)、冯志纲、孙卫东、杜玉刚、李才文、李诗豪、张光涛、张盾(女)、徐纯青(女)、徐振华、董冬冬、薛青。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共3人,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坤晶(女)、李才文、李蕴宇(女)。 

  女工委员会委员(共3人,以姓氏笔画为序):尹宏(女)、张盾(女)、徐纯青(女)。 

代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代表依次投票    

  王凡所长对新当选的工会和职代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第八届工会和第六届职代会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以创新文化建设为工作重点,积极参与研究所综合事务管理,真诚倾听职工心声,切实解决职工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工作成效突出,成为研究所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力量、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及创新文化正能量的重要源泉,并对新一届工会和职代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各项部署,不断提升“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认真服务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讲求民主,求同存异,化解矛盾,寻求最大公约数,努力为和谐研究所建设多传播好声音;三是要认真为职工服务,使大家举办活动有主题,强身健体有阵地,激发拼搏精神有归属,开展文化活动有氛围,不断为职工谋幸福,为研究所谋发展,为加速实现研究所“一五五”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