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鑫研究员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03

  52日,山东省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座谈会在共青团山东省委召开,会上公布了第22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海洋研究所张鑫研究员获此殊荣,全省共有20名优秀青年代表荣获该奖项。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与获奖章人员握手并表示祝贺 

  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山东省青年的最高荣誉,至今已举办22届。本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当选个人和集体分布在农林牧渔、工交商贸、教育、科技、政法解放军武警、公共服务、公益及其他等各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充分展示了当代山东青年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和创新担当、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

张鑫研究员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张鑫,男,1981年生人,中共党员,2009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深海探测技术和方法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研制了世界首台高温热液流体拉曼光谱原位探测系统,在南海首次发现裸露在海底的可燃冰,发现深海沉积物中甲烷的浓度被低估约20倍,被ScienceNature 评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十多项国家级项目,共发表文章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7篇;申请/授权专利32项,授权软件著作版权3项。2013年被选为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作为主要成员荣获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和2016年度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入选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外专局的创新国际团队、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