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研究所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08

  为庆祝第69个五四青年节,加强与青岛市各兄弟单位交流,传播海洋知识、弘扬海洋文化,429日及54日,海洋研究所团委邀请青岛市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其他兄弟单位团委书记及部分2018级即将入学的研一新生调研参观了“科学”号科考船及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调研团在“科学”科考船前合影

参观“科学”号驾驶台

  船长刘合义及二副孟庆超介绍了“科学”号科考船的概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驾驶室、科研及生活设施,播放了“发现”号ROV水下作业视频及照片。团委副书记王家栋带领调研团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科普展览室。 

参观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通过参观及听取相关介绍,调研团成员对“科学”号先进的科研设施、舒适的生活环境赞叹不已,对标本馆姿态各异、琳琅满目的海洋生物标本叹为观止,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科研工作尤其是海上科研调查的辛苦与不易。调研团成员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切身体会了青岛海洋科研城的魅力所在、根基所在,也希望在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早日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海洋强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