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中心组深入学习十九大 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04

  43日下午,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辉,所长、党委委员王凡,副所长、党委委员李超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毕伟,党委委员张盾、王广策、曾志刚、李雷溪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辉主持。 

  王辉书记作了题为《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解读》的主题报告。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战略行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障。他要求,全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下一步研究所将以两所融合机构改革为契机,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调整机构设置、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为加快建设国际上具有显著影响力的研究所营造良好环境。 

  王凡所长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以及中科院所局级领导干部培训,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强调,研究所将以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为指导,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必然”和“四个坚持”要求,积极支持做好涉及科技管理领域的改革任务,继续强化党政密切配合,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四梁八柱”,落实好研究所“一五五”发展规划,抓好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不断开创研究所改革发展新局面。 

  曾志刚委员结合海洋地质与环境学科发展态势与国家对海洋地质资源的战略需求,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实现建设海洋强国目标,海洋科技工作者的贡献与思考》专题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所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 

  会议还研讨通过了《中科院海洋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实施方案》,研讨审议了管理、支撑部门机构设置和拟聘负责人有关内容,对党支部和群团组织换届有关工作进行了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