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物能源所党总支开展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320-22日,生物能源所党总支各党小组陆续开展了党员对党总支工作、作风评议和党员个人批评及自我批评。会上各位党员坦诚交心,积极发言,对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直面矛盾,开展批评出于公心、民主氛围浓厚。主要问题集中在党总支凝聚力不足,组织活动方式单一,缺乏有效沟通,党员同志政治理论学习不足,自我教育、自我批评和不断反省自己太少。

  323日生物能源所党总支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研究所综合管理处处长滕晓龙作为联系总支的研究所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并对党员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

         

  张坤迪同志代表党总支支委班子,从支部基本情况、两学一做情况、支部经验和特色做法、不足之处四个方面向所有党员同志汇报了党总支2017年度工作报告。各支部委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是对党总支工作主动参与意识不足,服务意识需加强,例如发展新党员和新入职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入等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自身组织能力不够,组织活动方式缺乏创新,今后多在微信群听取党员的意见;自身科研能力需进一步加强,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滕晓龙指出,大家思想认识到位,能开诚布公,问题查摆实在,见人见事见思想,措施制定比较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完善基层组织,增强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执行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创新组织活动方式,将组织活动与科研任务结合起来,提高活动吸引力,举办高质量有收获的活动。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党章为镜,查找问题、正视问题,以团结党员同志为目的,提醒党员同志务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科技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在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高莉丽 肖艳 图/张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