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9

  为了使广大党员更直观地了解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高速发展和巨大成就,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的精神实质,316日下午,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等共140余名党员集体观影。  

  《厉害了,我的国》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后五年来中国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用一件件举世瞩目的成就佐证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该片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共享小康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以及“蛟龙”探海、“墨子”升空、“复兴”起航、“天宫”入轨的震撼影像,象征着中国腾飞发展。放映厅里不时传来惊叹声,在一幕幕恢宏壮阔的画面中,大家深刻感受到辛勤奋斗带来的伟大成果,身临其境地领略到祖国日益强大的蓬勃生机。 

  影片不仅有对国家取得辉煌成绩的集中展现,更多的是对一个个中国人崭新精神面貌的刻画。电影娓娓道来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同胞海外撤侨等背后的故事,展示了新时达的奋斗者的英姿,正是他们的不懈奋斗、持续创新、矢志不移,才造就了一个个伟大的中国奇迹。一定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参与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是全体的党员的共鸣。 

  影片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在一线的身影,从对大飞机科研人员的勉励,到红色老区的慰问;从动车生产一线的动员,到边疆哨所的视察;从发射中心的现场指挥,到贫困山区的具体指导,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以前所未有的气概和魄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珍贵影像。党员们更加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十九大确立的各项任务和目标都能顺利完成,中国将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盛时代。 

    90分钟里,影像带来的震撼、故事带来的感动,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心和自豪感。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干劲投入到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工作中去,将爱国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将自豪感转化成奋斗创新的使命感,合力开创研究所创新发展新局面。

观影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