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党委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6
    青岛能源所党委为了及早制定下发工作计划,提前进行工作安排部署,3月8日,所党委召开会议集中讨论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认为,《实施意见》为研究所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提出了目标和方向,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和两所融合发展目标,制定2018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落实以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创新文化、管制度环境(简称“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新体系。

  经所党委会议审议研究所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计划表,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大建设,明确了各方面的具体工作内容、责任人、协助部门和完成时间,为全年党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并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所党建工作计划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年度开展考核评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加强职能部门作风建设,促进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目标,所党委还专题研究了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支撑部门作风建设工作,并制定下发了青岛能源所管理和支撑部门加强作风建设八项要求。3月16日,我所采取以党委文件印发、在部门办公区域公示、研究所网站公告等多种方式督促各部门干部职工切实履行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科研一线,促进创新发展的职责,营造和谐奋进、健康有序的工作环境。(文/南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