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参加大连化物所2018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八届二次代表会视频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30
  为贯彻落实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促进两所相互了解,129日,青岛能源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委委员、副研以上科研骨干、职能部门全体人员等参加了大连化物所2018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八届二次代表会议。

  所长刘中民代表所班子做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跨越,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报告,总结了2017年以来主要工作进展;介绍了扎实推进国家实验室申请建设情况;提出了2018年计划重点推进的工作。

  刘中民全面回顾了大连化物所2017年及近期主要科研工作,从经费、文章、专利、奖励、标准等各项科技指标,“一三五”规划推进落实情况,其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重大项目方面的重要进展,项目争取,所创新基金,院地合作,产业化,国际合作,国际影响,期刊出版,认证工作,到军民融合等方面系统盘点了2017年科研工作。另外,刘中民还对大连化物所2017年以来两所融合、人才队伍、财务报告、党的建设、安全保密、信息化和档案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

  刘中民结合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调要在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谋划大连化物所各项工作踏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通过分析大连化物所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刘中民代表所班子紧密围绕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本届班子任期目标,提出了2018年大连化物所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特别强调了2018年要继续以两所融合为契机,深入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和先导A专项组织实施,并以此为抓手和着力点,持续推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同时,对所庆70周年、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最后,刘中民希望全所职工深入研讨,为把大连化物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大会,青岛能源所参会人员对大连化物所各项工作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两所融合发展抓住发展机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面对发展过程中各种挑战的信心。(文/赵艳荣 孔凤茹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