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党委委员方运霆为林业中心党支部讲党课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03

  为了让科研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要求,201712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林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副所长、党委委员方运霆给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沈阳分院分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参加会议沈阳生态所党办主任胡志斌、副主任宗文君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绪高主持。 

  方运霆副以“聚焦生态文明,凝聚创新共识为题,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阐述切入,对生态文明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介绍了生态文明的相关概念、历史演进过程以及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举措。他还梳理了研究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取得的成绩、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未来重点工作、研究所发展战略、特色所建设等内容,阐述了研究所定位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充分意识到肩上的重任,认真思考个人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到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进程中来。 

 

党委委员方运霆作党课报告

 

  马越红就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方运霆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内涵,对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思考非常深入,并且结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行了准确地对标。生态文明建设目前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沈阳生态所要充分整合力量,结合学科优势,发挥智库作用,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加强院地合作,发挥野外台站科研优势,研发更多的实用技术为地方百姓服务。她表示,沈阳分院愿意帮助研究所在院地合作、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上牵线搭桥,走出去,引进来。 

 

马越红作点评

 

  金昌杰强调,在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切实结合。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也要充分意识到挑战与压力,全所职工都应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表率带动作用,团结起来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金昌杰讲话

 

  王绪高从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员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支部2017年主要工作,并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作为对照依据,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全体党员围绕方运霆党课报告展开讨论,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对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要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发挥在团队中的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最后,方运霆强调,党员们要加强学习,牢记党员身份,科研工作要靠拢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共同努力,多做贡献。 

支部书记王绪高汇报支部工作

 

支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