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研究所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专家辅导报告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12

  1211月上午,海洋研究所党委举办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辅导报告会,邀请青岛市宣讲团成员、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成员王政堂教授做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辉同志主持。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以及研究所各党(总)支部书记、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预备党员等50余名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王政堂教授做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

   王政堂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以新时代为主线,从“六个新”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新矛盾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新方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的新征程、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新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报告在最后号召大家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基础上,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理解,实现了从“主动学”,向“深入学”,到“系统学”的跃升,是一场认识的提升和思想的升华。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实现了党的理论新飞跃,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同时也开启了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新时代和新征程。我们正处在科技创新的最好时代,理应勇敢担负起加速建设海洋科技强国的新使命。作为科研人员,应该勇担报国为民重任。今后要更加严于律己、勤于专研、勇于创新、精于业务,着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国家战略需求提供科技支撑,解决实际问题,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为民使命,努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现场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员同步收看本次辅导报告视频会。海洋研究所在职党员和研究生党员通过内网视频播放系统同步收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