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建立微型图书馆推进机关创新文化建设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04

  121日,沈阳分院举行2017年系列读书报告会暨微型图书馆开馆仪式。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岩参加开馆仪式,启动仪式由徐岩主持。

  徐岩指出,在全国上下满怀激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之际,沈阳分院机关微型图书馆迎来开馆。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分院机关微型图书馆的设立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打造“勤学习”的分院机关文化。2015年开始,分院机关党委倡导的四个一工程中就发起了读一本好书的倡议,希望在分院机关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飘书香”的学习氛围。今天,在分院领导同事的倡议下,在机关各部门的配合下,沈阳分院机关建成了自己的微型图书馆,就是希望在分院使读书成为一种时尚、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形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和以学为荣、读书高尚、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今后机关党委、工会、组织人事处也会创造条件组织大家开展读书相关活动,将读书学习作为机关创新文化建设和人员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

  马越红对机关微型图书馆的建设以及在分院机关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沈阳分院微型图书馆现有书籍500余册,涉及科技、经济管理、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生活等门类,藉此推动以学为荣、读书高尚、积极进取的机关文化氛围。

开馆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