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2016-2017年审计工作情况通报暨“双覆盖”五年工作总结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24

  今年是《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412号)的收官之年。五年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的各项要求,大力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制度完善与执行,规范管理与服务,建立健全了沈阳生态所特色的惩防体系,推进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尤其是结合研究所特点,制定了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科研团队全覆盖、科研业务全覆盖(简称“双覆盖”)五年规划,自2013年来,在上级机关的领导与指导下,全体科研人员大力支持、各职能部门鼎力配合,纪监审部门牵头推进,“双覆盖”工作圆满完成。为了总结成绩,评估成效,谋划未来,沈阳生态所纪委于20171124日上午召开研究所2016-2017年审计工作情况通报暨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五年工作总结会。沈阳生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学科组组长、野外站站长、在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管理部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主持。 

  会上,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作“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2016-2017年审计情况通报暨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五年工作总结”的报告。首先,他通报了2016-2017年审计工作情况,包括分院审计组的审计情况和内部审计情况,介绍了审计过程、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审计意见与建议等。随后,郭秀银作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五年工作总结,介绍了研究所审计工作历程、审计工作机制、审计工作进度及审计效果评估,并通报了因公出国、会议费、差旅费、材料费、测试费等不同重点领域的典型案例。他指出研究所在制度建设与执行、科研团队审计意识、管理部门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郭秀银作报告 

 

  最后,郭秀银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他强调实施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是研究所最大的政治,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级负责人要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践行“一岗双责”,结合研究所实际,处理好“放管服”与“守底线”的关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管理工作,为研究所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