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号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南仁东先进事迹座谈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10

  119日,正在西太平洋执行国家基金委西太平洋开放航次任务的“科学”号科考船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南仁东先进事迹座谈会。本航次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10家单位的全部24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座谈。  

    

  航次党小组组长孟庆超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报告中的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首席科学家周慧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学习南仁东同志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和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积极发言交流。轮机长靳宪芳谈到,轮机部常年工作在全船噪音最大、温度最高的地方,虽然十分辛苦,但仍要坚持用党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切身做好本职工作保障船舶的正常运行。大副刘兵认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与工作岗位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在“科学”号上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一个成果就是一份担当”。船载实验室主任吕亚军表示,要像南仁东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航次的科考任务做好服务保障。其他单位的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交流,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收获很多,并感谢“科学”号团队对他们本航次科学考察工作的帮助和支持。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新要求。“科学”号本航次工作内容多,任务重,但是大家咬紧牙关克服困难,考察任务得以有条不紊的开展,目前整个航次的工作量已完成过半。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科学”号科考船会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更昂扬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本航次考察任务,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