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研究所举行所级政策规章清理工作协调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9

  117日,海洋研究所举行所级政策规章清理工作协调会,纪委书记毕伟做专题报告,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毕伟书记做专题报告

  毕伟书记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关于开展所级政策规章清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建议由综合处牵头此次所级政策规章清理工作,各部门要全面梳理本部门的政策规章,提出继续有效、拟修订、废止或宣布失效等清理意见,最后形成现有有效的所级政策规章目录。重点就科研经费管理、选任用人、考核评价、资产采购管理、基建项目管理、财务报销、出国出境审批、科考船运行管理等重要领域进行了风险防控梳理,就尚未制定的有关管理制度责成各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出台。

协调会现场

  毕伟书记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院政治巡视的主要内容及巡视重点,通报了我院政治巡视的最新进展和有关情况,并要求全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制度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部门全面梳理相关规章制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有效的所级政策规章制度体系,确保全所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