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等系列学习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1
  1031,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向南仁东同志学习”和研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为落脚点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张瑞东主持会议。

  张瑞东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对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仔细通读十九大报告全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研究所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先,党委委员滕晓龙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他要求管理支部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党支部和党员个人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指导管理各部门各项工作开展。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南仁东事迹纪录片,了解了南仁东的卓越贡献和感人事迹,学习他虚怀若谷,一心扑在项目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精神。党员同志深深地为南老先生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与杰出品格所感动,不时泪目,纷纷表示要将南仁东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忘我奉献、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铭记于心,在管理工作岗位上更好的为一线科研人员做好服务。

  最后,全体党员以“部门谈”和“个人谈”形式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支部所属的七个管理部门代表展开“部门谈”,分别围绕各部门在研究所大团队中的位置,从部门定位、提高部门业务能力、促进研究所发展,促进两所融合,促进“三重大”产出等方面开展集中交流讨论。各部门职工代表分别展开“个人谈”,结合自己的实际管理岗位工作,从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如何发挥带头作用、立足本职为科研一线工作做好服务、如何提升工作能力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做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想做好服务工作,首先管理部门内部要了解掌握研究所的各项制度,要结合两所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梳理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并充分用好党支部这个平台及时交流工作经验,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让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体现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表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徐小宁 丁娜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