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物能源所党总支开展“向南仁东同志学习,做人民科学家”
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1
  1026上午,研究所生物能源所党总支召开了“向南仁东同志学习,做人民科学家”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会议由生物能源所党总支书记周功克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员同志观看了关于我国著名天文学家、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片。

  与会党员结合科研工作,分享了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的感想和体会,并就“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研讨。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南先生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让大家深受感动,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学习南仁东先生开拓创新、锲而不舍的的精神;学习南先生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南先生坚忍不拔、精益求精的精神。广大基层科研工作者应当胸怀远大,坚持理想,在团队中找准自己的科研定位,坚持不懈,不断积累,实事求是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团队、研究所以及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功克同志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将南仁东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以及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铭记于心,在科研工作中不断进取,在自己的位置上作出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贡献。(文/高莉丽 勾洪磊 图/贺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