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26

   为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认真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要求,促进机关党员率先发挥好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的作用,2017年10月25日,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组织专题党课,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为题作党课报告。沈阳生态所管理部门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并开展了主题讨论。 

  在报告中,金昌杰从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理论成果,到中科院关于“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十三五规划内涵,再到研究所目前面临的改革创新发展形势及对党员的标准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阐释,强调了党员要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他结合“生态位维”、“二八规则”等哲理性概念,辩证地提出党员既要提升思想政治认识高度,更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作为;既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引领作用,也要发挥广大党员的齐心聚力作用,努力形成“众人划浆开大船”的团队文化,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金昌杰书记作报告

    在报告后的讨论中,与会党员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有党员说,报告的内容既丰富全面,有非常有针对性,对具体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也让每名党员产生了抓紧学习、做好工作、做出表率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有党员表示,听了党课之后很受触动,对个人在团队中位置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如何整合团队力量,形成团队合力有了主动思考和新的认识;有党员表示在研究所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党员更要有担当,尽最大努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献计献策、主动作为;更多党员会后在党员微信群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收获很大,干劲十足,要以实际行动助推研究所创新发展。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