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甲醇转化与煤代油新技术专利战略研究项目子课题阶段报告会暨专利检索分析培训会在大连化物所举行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25

  92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长兴岛园区催化平台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煤代油基金项目——甲醇转化与煤代油新技术专利战略研究项目子课题阶段报告会。课题主负责人和六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六个子课题的专利检索分析研究进展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本次报告会的专家组由分别来自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协调处、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科院青岛能源所以及大连化物所的相关科研人员的六位成员组成。报告会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助理赵亚娟主持,大连化物所和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相关人员、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甲醇转化与煤代油新技术专利战略研究项目子课题阶段报告会暨专利检索分析培训会在大连化物所举行

  922日下午,举行了专利检索分析培训会。会上,赵亚娟和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情报部张娴研究员为知识产权专员介绍了德温特专利数据库的检索技巧和专利检索分析的方法;北京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耿楠和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寇分别介绍了PATSNAPINCOPAT专利检索分析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本次培训会系统地介绍了专利检索的方法、数据库使用的技巧以及商业检索工具的运用,很好地提升了院所两级的知识产权专员的专利检索和分析能力。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园区催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