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第三届学风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24
  9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第三届学风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召开。所长刘中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第三届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毛志远主持。

  

大连化物所召开第三届学风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

  毛志远宣读了“关于成立大连化物所第三届学风道德委员会的通知”,刘中民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第三届学风道德委员会主任衣宝廉院士代表全体委员讲话。衣宝廉表示,学风道德委员会承担着维护研究所学术安全的重任,全体委员将牢记责任,在未来工作中重点开展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大连化物所科研工作者的学术操守;一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利用制度明确相关人员的责任和要求,约束不良倾向。

  刘卫锋代表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本届委员会的任期目标、工作策略以及计划开展的主要工作。随后,委员们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风道德建设没有终点,永远是进行时。在建设的征途中,既有老问题,也有新问题。常态性问题要常抓不懈,新苗头新问题要及时应对。

  刘中民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大连化物所正处于两所融合发展、筹建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的重要机遇期,也面临着申请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等艰巨的挑战,我们必须扎扎实实地稳步推进每一项工作。学风道德关乎大连化物所的社会形象,所领导班子全力支持学风道德委员会的工作,提供各种资源保障。希望学风道德委员会勇于担当,与职能部门共同努力,积极开展工作,为努力推动大连化物所学风道德建设,为大连化物所传统文化的传承提供条件和组织保障,为把大连化物所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