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2017年第四次纪委扩大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30

  2017年是贯彻落实《沈阳生态所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细则》的收官之年。为了系统总结5年来的工作进展,传达沈阳分院纪监审第二季度业务交流会精神,布置下一步工作,2017年8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本年度第四次纪委扩大会。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所纪委委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主持。 

  首先,郭秀银作“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 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报告,全面传达了沈阳分院纪监审第二季度业务交流会精神。关于沈阳分院系统党建工作调研情况,他指出,党建工作调研是按政治巡视的模式和标准对各单位的一次摸底工作,要求各部门对照发现的问题,结合业务工作,查缺补漏,积极整改,落实在具体工作细节中,进一步提升水平、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关于研究所分支机构专项审计调查情况,他指出,野外站也属分支机构,沈阳生态所野外站较多,台站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情况复杂,风险点多,要求各部门坚持高标准,结合具体工作,群策群力,多部门配合,抓好各野外台站的综合管理工作;尤其要做好服务管理,多赴现场,了解台站的困难与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包括台站的个性问题、共性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上提出所层面、院层面的解决方案,切实提升台站综合管理能力和科研保障水平。关于中国科学院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评估方案,研究所已经全面完成“双覆盖”工作,已经全面覆盖科研活动涉及的所有经济业务领域,全部覆盖研究所主要科研团队。他要求认真分析近五年来的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分评估审计质量,检查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关键控制环节,切实提升科研人员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制度意识。 随后,各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展。 

  最后,郭秀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他要求各部门齐心协力做好“五年规划”总结验收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结合白春礼同志在传达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讲话,他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工作状态,引导全员积极向上、倡导正能量,形成研究所先进创新文化;他还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素质、职业素养、管理能力、工作能力;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敢于担当,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