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研究员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24
   823,青岛能源所组织召开了研究员大会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科技处处长梁向峰向参会研究员通报了研究所科研团队管理办法、组群实施细则、科研团队绩效考核办法、科研团队运行风险管理办法。与会研究员对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并就研究所推进科研团队和科研组织方式改革达成了共识。会上,冯埃生副书记结合管理办法和研究员的意见,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探索科研组织方式和科研团队改革的历程、经验,并指出以两所融合发展为契机,研究所科研团队通过改革激励,凝练优势研究方向,构建新型科研组织体系,将会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实力。

   人事教育处处长官杰向参会职工代表汇报了研究所研究组综合改革及人才引进培养配套政策修订方案,参会职工代表就核心人才界定范围、人才激励政策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最终讨论通过该方案。彭辉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研究所要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中科院新办院方针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核心意识,以两所融合发展为契机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结合青岛市政策支持,在高端人才引进和重大课题等方面作出突破,实现研究所的创新跨越发展。

   研究所研究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文/张聪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