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管理支部联合落实“一横一纵”模式,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培训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06

  62日,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践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管理第一党支部和管理第二党支部继续深入落实党委提出的“一横一纵”组织模式,联合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所纪委书记毕伟同志作党课报告,所长、党委委员王凡和党委书记王辉出席会议,共4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学习培训现场

 

  毕伟书记作了题为“健全党内法规,依规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他从党内法规体系建设、党内法规具体形式、十八大重要党内法规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内法规发展历程和制度要点,并结合中科院典型案例为全体党员细致解析了党规党纪高压线和警戒线。毕伟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灵魂,《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法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是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从严治党的道德高线,《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通过党课大家对近年来党内法规的体系化建设进行了全面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立足本职、优化管理、高效工作,鼎力围绕科研、面向科研、服务科研、助力科研,不断为加速科研成果产出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