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讲话,统一思想促进融合发展
——青岛能源所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19

   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题为“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讲话,贯彻院党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两所融合”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后,410-18日,各党支部按照党委的工作安排,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统一思想认识,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副院长、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324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发动党员积极思考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带动党员为融合发展献计献策,征集党员对融合发展存在的困惑疑问和意见建议。党委委员全程参与所联系支部的座谈讨论活动,围绕融合发展带领党员谈感想、谈思路、提建议,协助党委及时了解职工和学生对融合发展的困惑,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

   研究所六个党总支、党支部的300余名党员主要针对融合发展后的科研布局、区域定位、资源获取、部门职能、管理制度、职工个人发展、研究生培养、党群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共收集到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管理支撑服务、科研业务布局、人事管理教育四大类问题29项,收集合理化建议21条。为统一思想认识,促进研究所深度融合发展、精细化管理、创新科研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所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两所融合的重要意义,并汇聚智慧和力量促进融合发展。

   下一步,研究所将抓住融合发展重大机遇,以推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凝练科技目标,深化科技布局和组织机构调整,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提升各项管理服务能力,将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