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能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讲话,积极推进两所融合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11

   410日,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讲话,贯彻院党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两所融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瑞东主持,管理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张瑞东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副院长、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324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的讲话,讲话中刘伟平对两所分别做出了评价,指出院党组决策两所融合是为了进一步整合两个单位在能源领域的优势学科和优秀人才队伍,通过强强联合,发挥出科学研究高地和人才高地优势的作用,加快中科院能源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与跨越发展,努力抢占未来竞争的科技至高点。

   随后张瑞东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对各党支部针对融合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贯彻院党组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刘伟平副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主动思考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带动所内职工为融合发展献计献策。二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开放变革的心态对待工作,努力促使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要带头促进融合发展,党支部要带动党员以创业的精神抓住融合发展的机会,积极探索有利于发展的机制,积极推出有利于发展的制度,积极提出有利于发展的建议。

   最后参会人员分别谈了对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理解,以及对融合发展的反响,并且从自己岗位角度出发,谈了在与大连化物所管理部门职能对比梳理过程中发现的优势与不足,对下一步研究所融合方案的制定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使管理部门各位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两所融合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把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战略部署上来,围绕融合发展的中心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大连化物所建立日常沟通渠道,抓住融合这个学习机遇,保留研究所特长,借鉴对方优势经验,取长补短,使研究所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