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代表、委员出席全国两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17

  313日、1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相继闭幕。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全国人大代表包信和院士、张涛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李灿院士出席了全国两会,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该所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本着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参与了两会的各项议程,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他们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专业优势,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包信和围绕青年人才培养、加强国际合作和高校双一流建设中注重科教融合等方面提出建议。张涛围绕依靠科技创新引领辽宁产业升级、进一步吸引和集聚高端科技人才、保持对科技创新的持久投入等方面提出建议。李灿提交了《关于解决姓名中含有生僻字人员办证难问题的提案》,建议国家相关部门统一升级字库,方便解决姓名中含生僻字人办证等难题。 

  他们表示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