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农业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党课学习暨科研实践考察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0-18

  根据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农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科研工作实际,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沈阳生态所农业党支部聚焦“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于1017日赴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本溪中试基地开展了实践考察和专题党课活动。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办公室主任胡志斌、副主任宗文君应邀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在中试基地,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石元亮研究员首先向各位党员详细介绍了工程实验室从事肥料研究开发的历史、所获荣誉、国内国际地位等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生物性肥料添加剂、液体肥料及其添加剂、有机肥及复混肥料、肥料固体添加剂及控释肥等五个中试车间的设备运营及生产情况,使党员们对我所稳定性肥料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和深入的了解。 

  专题党课学习由支部书记郑立臣主持,所党委委员武志杰同志作了题为“立足岗位,坚守党性,努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党课报告,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他从党员的信仰与宗旨出发带领大家重温了“两学一做”活动开展的背景、内涵、总体要求和重点学习内容,总结了农业支部学习教育的进展与成效。接着,他结合钱学森、师昌绪、袁隆平、李振声等著名科学家的模范事例,阐述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随后,以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向纵深推进等为大背景,提出了当今科技工作者面临的时代机遇与挑战。最后,结合农业党支部和农业中心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他阐述了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对每个在职党员的要求。    

  马越红副院长作为联系沈阳生态所基层党支部的分院分党组成员,就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农业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地深入扎实、富有特色,特别是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结合地很好,使从事科技工作的广大党员对于宗旨意识,科技创新为民的要求理解地更加深刻,更加透彻。同时,她还强调,农业党支部的党员要注重对接地方农业技术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主战场提供科技服务。 

  金昌杰要求支部党员能够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真正把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并抓,达到双促进、双提升;希望大家能够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为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和国民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将党的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有了新的认识。

 

 

党员参观工程实验室中试车间

  武志杰作党课报告

  马越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