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29

  9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这场文艺演出由该所离退休老同志、在职职工、研究生、中科院幼儿园以及化物所社区的同志们共同演绎,在国庆节前夕以庄重而热烈的形式向党和祖国献礼。所党委书记王华及星海湾街道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所离退休老同志、在职职工、研究生等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中科院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中国范儿》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离退休老同志的表演唱《十送红军》、由红军子女演唱的《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唱出了老区人民对红军的深情厚谊,更唱出了红军战士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分别由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及所老年大学舞蹈班表演的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和《情深意长》,展现了长征途中军民情深的感人画面;小合唱《过雪山草地》讴歌了红军战士顽强的钢铁意志;大合唱《到吴起镇》和民乐合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生动地描绘了红军战士经过千辛万苦到达陕北的历史时刻;在职职工歌唱协会的二重唱《你鼓舞我》,感激红军精神对我们人生道路的指引;朗诵《一位可敬可爱的父亲——毛泽东》讲述了毛泽东悄悄收藏儿子遗物二十余年的一段故事,深厚的父子情让人动容;女声小合唱《五星红旗》和独唱《我爱你中国》,洋溢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优美的舞姿、热情的演奏,参加演出的百余名演员们真挚的感情和饱满的精神,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现场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歌声慷慨激昂、大气磅礴,祖国不会忘记用热血书写新中国历史的人们,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在铿锵有力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歌声中圆满结束。 

  追寻红军长征的光辉足迹,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整场演出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弘扬了红军的长征精神,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祝福。这是一场震撼人心、感人肺腑、传播正能量的演出,更是一堂深刻鲜活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