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党规专题学习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15

   按照研究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支撑部门党支部于714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这一专题集中进行学习。

   支部副书记吴怀之为全体党员进行了党规专题讲课。吴怀之同志从修改背景、重点解读、重要意义、贯彻方法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分析了党规的深层次核心内容。并与广大党员分享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纪律处分案例故事,对全体党员提出了“结合党内法规制度,自觉以党规党纪为活动边界,严格按党性原则工作,按政策法规工作”的学习要求。吴怀之同志要求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怎样学好党章党规”、“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多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表达了个人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表示要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作风建设规范自己,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的支撑与服务,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做科研发展的“铺路石”。通过学习与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