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04

报告会现场

  63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委员刘连庆作报告。会议由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斌主持。 

  刘连庆以《井冈山历史与启迪》为题,从井冈山历史、井冈山故事、精神与启迪三个方面,结合在井冈山学习的亲身经历,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富于感染力的语言和丰富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毛主席正是在井冈山上写下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经过百折不挠的英勇斗争,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并带领全国人民走上了一条通向富强民主的中国革命道路。刘连庆指出,井冈山的经验是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井冈山的精神是面对困难大无畏的英勇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情怀。最后,刘连庆结合此次“两学一做”专题,进一步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对当前工作的指导意义。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对井冈山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志们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对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的关切,对人民利益的关切,以及对自身得失的淡然。(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