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30

  627日,管理第一党支部、文献与学会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联合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杨红生做了题为《学党章、学党规、守底线、争先进》的专题党课,三个党支部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 

  杨红生副书记首先分析了反腐倡廉总体态势,指出我党正面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和“八大斗争”,腐败现象已经严重侵蚀党的肌体,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形势严峻复杂,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工作艰巨繁重,必须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才能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随后,杨红生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准则》中的“四个必须”、“五大特色”及《条例》的“六大纪律”进行了详细解读。杨红生强调,《准则》和《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党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背景意义、科学内涵和各项规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党课引用大量实例剖析党员违纪处分行为,提醒各位党员时刻牢记“党纪严于国法”,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自觉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 

  各位党员针对此次党课学习进行了讨论,并交流了支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及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增强看齐意识,做到在政治上向党中央经常看齐、主动看齐,全面看齐,不仅要做合格党员,更要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