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1

  雷锋纪念馆前留影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6月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党日活动,组织人员前往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雷锋纪念馆位于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附近,占地面积99900平方米。纪念馆将高科技动态场景与艺术品插画等手段相结合,翔实、生动地再现了雷锋的成长历程。纪念馆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雷锋精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信念”,“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五大方面的内涵。 

  雷锋同志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他以22岁的生命,将思想变为行动,将有限变为无限,将短暂变为永恒,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铸就了不朽的道德丰碑。参观人员在参观过程中深受鼓舞,在参观结束后纷纷在电子留言屏中留言,表示将在科研工作中学习和发扬雷锋同志的精神,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科技强国梦奋斗终生。(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