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成功举办第八届端午美食节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6

  棕香飘逸,化物传情,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第八届端午美食节活动于63日下午在新研究生大厦A座举行。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化物所师生在科研之余走进厨房,在欢笑声中迎接端午。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各研究室(部)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评委由管理及支撑部门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担任。 

  活动开始时,每支队伍选派一名队员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习如何包粽子,大家齐心协力成功制作了200多个粽子。在随后的“创意沙拉拼盘”比拼环节,各队的沙拉外观独特,别具一格,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在之后的“Chinese-Creative奶冻”比拼环节,选手们更是创意爆棚,大家用奶冻、果酱及各种水果,创造出寓意深厚的中西式甜点,例如“扬帆起航”和“中巴友谊之城”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比赛期间还穿插了“你来比划我来猜”和“抢板凳”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评委和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最终来自五室的“五午生威”队、七室的“光盘”队、十八室的“一颗赛艇”队、五室的“吃货”队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不仅让所内师生感受到了“DIY”和团队协作的乐趣与魅力,挖掘了大家的创造力,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是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