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环境中心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6

    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中科院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及所党委的“两学一做”的安排部署,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环境中心党支部于63日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沈阳生态所党委委员王安志同志为支部党员作“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党课报告,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巩宗强主持,沈阳生态所党办主任胡志斌同志列席指导。  

    王安志首先从“两学一做”背景、总体要求、内容及活动安排四个方面向党员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学和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切实学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随后巩宗强分享所党委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统战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提出一定要把毛丰美同志“干”字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习毛丰美同志的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精神,学习他甘于奉献,严格自律的高尚情操。 

    最后胡志斌就所党委“两学一做”的相关部署、目的、任务和党员责任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总结。重点提出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加强日常化、经常性的学习教育,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通过此次党课,环境中心支部党员对“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对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安志作党课报告

胡志斌作总结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