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学党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1

  2016年5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集中学习教育。党委书记高玲瑜主持学习教育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王刚做了题为《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守纪律讲规矩是习总书记的一贯要求、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阐释了严守政治纪律的意义所在,并结合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分析了研究所内少数党员身上表现出的不守政治纪律的行为,强调了党员要坚持做到“十个始终、十个自觉”。 

  党委副书记王晓斌与大家分享了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体会,王晓斌副书记介绍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产生的背景,逐条分析了毛泽东同志对党委会工作的具体要求。王晓斌副书记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时隔至今已67年,仍具有高度的指导性,它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思想方法和党的宗旨、组织制度、群众路线、实事求是、统一战线等党建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至今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希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能加强学习,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性。 

  高玲瑜书记对专题学习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专题学习中,党委委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报告内容丰富,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党委委员能更好发挥委员课堂的功效,将学习与实际相结合,以学促做。高玲瑜书记要求会后各位委员要进一步学习党规,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要求各支部要做好专题二的学习组织工作,在6月开展支部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