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8-25

  按照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计划安排,各党支部在7-8月间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认真进行了部署,提前将专题学习材料发送给党员,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学习材料。全体党员围绕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的主题“严以律己,严守当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了认真的预习。

  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于812开展了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对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新办院方针、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学者需要怎样的“担当精神”等材料进行了学习。

  与会党员以“严以律己、勇于担当”为主题,结合材料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警钟长鸣,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在群众中传播正能量,维护党的领导与光辉形象;作为一线科研人员,必须勇挑重担、勇于担当,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和修养,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为科研创新和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做出贡献。

  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于近日开展了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李斌主持了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他要求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党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重要性,自觉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学习与所从事的科学研究有机地结合起来。

  此次学习从中国科学院章程开始,随后将中科院新的办院方针与旧版办院方针进行了比较,与会党员深刻体会到中科院每一次办院方针的提出,都与新中国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相对应,并与当时的社会发展阶段与水平高度契合。从历史眼光来看,与会党员能够更好地理解中科院为应对当今时代的挑战而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改革发展思路。与会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的节选。最后,与会党员围绕科研工作者的担当精神和知识分子独立性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824,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积极发言讨论,学习教育效果显著。

  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洋主持。他首先回顾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的学习情况,随后组织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新办院方针、《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学者需要怎样的“担当精神”》两篇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选读。孙雷结合本期学习主题提出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处理好工作,积极落实,及时跟进,带头做好“敢于担当”。他号召全体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敢于担当,勤于学习,不断总结回顾, 多思考、多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交流此次活动的学习心得,表示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心怀坦荡,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主动学习,勤于思考,严于律己;工作中脚踏实地、诚实做人做事,时刻做好观察调研;改掉工作中“避重就轻”的问题,调整好工作中的情绪和态度,加强学习结合研究所的工作把工作做到实处。

  党委委员、所长于海斌同志在作主旨发言时强调,集体由每一个个体构成,每一个个体做得好,集体就会好。他要求同志们要有担当意识,不断深入思考;要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不断加强学习;在工作实践中逐渐把“担当”做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刘洋作总结发言时提出“为政、为廉、为新”与大家分享,为政要从工作实际着眼,从小的细节入手,认真务实的开展工作;为廉要在关键工作岗位上廉洁从政、廉洁做事;为新要沉下心来结合自己的工作多思考,结合中科院、研究所的改革创新认真思考,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