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三严三实”动员部署会并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08

  6月8日上午,青岛能源所召开了“三严三实”动员部署会并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书记隋红建讲了“践行‘三严三实’,实现‘率先发展’”专题党课。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出席,所长刘会洲,党委书记隋红建,副所长彭辉、吕雪峰,党委副书记许辉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科研负责人等3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启尧书记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隋红建等同志任职的通知》,任命隋红建同志担任研究所党委书记,许辉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吕雪峰同志担任纪委书记。并要求研究所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党委和纪委要一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抓好研究所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随后,党委书记隋红建代表研究所党委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作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

  隋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党的历程,认为红军之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一个重要原因,“上下同欲者胜”、“得人心者得天下”。重点强调了忧患意识,要时刻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警惕腐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次“回头看”和再检验、再强化,充分体现了中央“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场硬仗”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中央弛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隋书记强调,研究所要继承中科院的求真传统,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带头分析了研究所在“三严三实”方面尚存在的问题,从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四个方面教育研究所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把“格物致知、笃志行远”的所训作为每个人的行为准则。重点强调今后要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改进所长接待日,开好部门协调会,明确党委委员分工,建立支部考核制度等。

  会议最后,刘会洲所长与副所长、二级所所长,党委书记与纪委书记,分管所长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所领导、各部门领导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责任,推动研究所廉政建设责任制逐步落实。

 

  会议现场 

 

  隋红建书记讲党课 

 

  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